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育部门:岛内大学论文数排名是“摆乌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岛内教育主管部门日前用三种论文数据库论文篇数的加总来排名,作为台湾大学评鉴指标之一引发争议,台教育主管部门23日坦承排名方式“摆乌龙”。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教育部高教司长”黄宏斌23日坦承,确实有SCI与EI两类论文重复计算情形,他希望各校自行将重复计算部分扣掉,并将更正后资料传回,教育主管部门会再重新公布各校正确的论文数与排名。教育主管部门还表示,若有学校因错误统计受到伤
害将会道歉。

  台湾某大学教务长指出,SCI收录全世界5000多种重要科技期刊论文,EI则收录5000多种重要工程期刊,但科技和工程本来就密切相关,因此SCI和EI收录的期刊重复的非常多;台湾教育主管部门以这两类论文篇数和SSCI(社会科学论文引用索引数据库)论文篇数相加就已经不妥,现在又犯了重复计算的错误,更是错得离谱。

  他表示,以工学院为主的大学与技职院校在这种统计方式下,工程部分论文“一篇变成两篇”,意外成为受益者,而工学院教授较多的大学,更成了大赢家;没有工学院或工学院规模较小的学校,就很吃亏。他说,“这其实是个笑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