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友邦”越来越少 台当局“外交”四处碰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台湾当局在非洲的“友邦国”利比里亚日前宣布与台湾“断交”成为陈水扁上台三年以来,台当局已掉了的第三个“邦交国”。目前仅剩下26个所谓“友邦国”。香港文汇报今日刊登署名望凯的文章指出,台当局“外交”到处碰壁,“友邦国”越来越少,由此可见一斑。

  针对利比里亚拂袖而去,岛内舆论指出台“外长”简又新无可避免又被叮得“满头包
”,而陈水扁在李登辉之后继续在国际间推行所谓“务实外交”、“金钱外交”再次遭到岛内各界的抨击。

  文章指出,陈水扁上台以来,秉持李登辉的“旨意”,相信“有钱能使鬼推磨”,不惜大量挥霍金钱,企图收买拉拢一些经济落后的国家与台湾当局“建交”,期望在联合国增加一个“为台湾提案的国家”,为台湾挤进联合国效劳。这种倾台湾民众大笔血汗钱只为买一个“为台湾提案的国家”短暂的“钟点”,以及为了维持“邦交”,也只能忍痛撒钱的做法,对于近年来标榜“自由民主”的台湾,真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对此,岛内舆论抨击说:“金钱外交”严重伤害台湾民众的自尊心,损害台湾在国际上的形象。台当局以“经援换邦交”的做法,其反效果已不断浮现,当局的所谓“正名”、以“台湾名义”进入联合国等,都是无视台湾的“外交”困境酿成的严重恶果。台当局近年来多次传出对中美洲一些“友邦国”的“献金丑闻”,更是严重伤害台湾的国际形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