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媒体曝光备忘录 拉氏自觉乐观称会带来积极后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因备忘录泄露事件而面临压力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由此而产生的种种问题不以为然,他不自然地微笑了一下说,在履行职责方面,没有人通知国防部长要对别人的思想进行嵌制,阻止人们去思考。

  拉氏在22日首先由《今日美国》曝光的备忘录中抱怨说,虽然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
的反恐战争最终会取得胜利,但这将是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他甚至对美国防部目前的组织结构提出质疑,认为当前的五角大楼尚不足以消除全球恐怖威胁,应该成立新的反恐政府机构。拉氏还指出,美国打击“基地”组织分子的战斗结果非常“混乱”。

  拉氏的秘密备忘录泄露以后,包括共和党在内的许多国会议员表示,这一事件的性质非常严重,甚至有人担心,拉氏可能会因此而丢掉自己的国防部长乌纱帽。

  但拉氏23日当天一改前一天的愤怒态度,对备忘录泄露事件感到乐观,并幽默地平息各方的批评,竭力为泄露事件进行辩护。在幽默之外,拉氏不无认真地指出,他撰写备忘录的初衷是要推动五角大楼的智囊人物将来做得更好。

  美国内各方对拉氏的备忘录反应不一。有人说备忘录直接了当地反映了美国领导的全球反恐战争的艰难处境,有人担忧地表示,备忘录表明五角大楼一把手拉姆斯菲尔德对反恐战争失去了信心。

  但布什政府的发言人也为拉氏的这份备忘录进行辩护。跟随布什访问澳大利亚的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撰写备忘录“正是象拉姆斯菲尔德部长这样强有力的国防部长应该做的”。

  美国会议员认为,拉氏在备忘录中所提出的疑问非常关键及时,对于调整反恐战争的部署非常重要,就象足球教练员中场休息期间对上半场的赛况进行总结一样。

  拉姆斯菲尔德大度地表示,他不打算对泄露他备忘录的人进行调查,因为他相信,这件事会产生积极的后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