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反战议员加洛韦已被执政的英国工党开除党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英国反战议员加洛韦已经被执政的英国工党开除党籍。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加洛韦接受了工党全国宪法委员会的聆讯,就有关指控接受调查。有关的指控称,他曾经敦促英国军人不要在伊拉克作战,此举破坏了工党的声誉。

  加洛韦被工党开除之后说,开除他的决定有政治动机,绝对是工党的不光彩之举。

  加洛韦说,现在他打算作为独立候选人参加下届大选。

  今年五月,工党暂停了他的党籍。

  加洛韦直言不讳地批评了英国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在接受一家阿拉伯语电视台的采访时,加洛韦指责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入侵伊拉克的决定,并敦促英国军人不要执行“非法的命令”。

  如今,加洛韦坚持说,他过去发表的言论没有错,称他说出了伊拉克战争的真相,而布莱尔则在撒谎。

  今年3月28日,加洛韦在接受一家阿拉伯国家电视台阿布扎比电视台(ABU DHABI)采访时曾经说,英国军人应该拒绝执行他所说的非法命令。有人投诉说,加洛韦的话“似乎在邀请其它阿拉伯国家与英国军队作战”。

  在同一采访中,加洛韦还把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称为“豺狼”。

  在工党今年五月暂停加洛韦党籍后,加洛韦在接受BBC第四电台采访时说:“我们是不是真的进入了这样一个阶段:仅仅因为一个国会议员说了与本党多数人立场不同的话就要被剥夺发言权并在政治上加以摧毁?难道那就是新的布莱尔时代的言论自由和议会民主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