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展开计划 欲两年内解除十万民兵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2: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阿富汗政府开始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准备在两年之内解除十万民兵的武装。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星期五将在北方城市昆都士正式启动这项“解除武装、停止动员和退伍安置”计划。但人们怀疑阿富汗各派军阀能否采取合作态度。

  据估计,阿富汗的民兵有四十万之多。星期五开始的这项“解除武装、停止动员和退伍安置”计划是联合国资助的,目的是解除其中十万人的武装。参加这一计划的武装人员在交出武器之后将得到一些钱、衣物和食品券。

  在随后的几周时间里,他们将接受面试,如果有工作机会,他们就会就业。

  持批评看法的人说,阿富汗的军阀们不会让自己手下的人积极参加这个计划。也有人怀疑,即使他们积极参加,那些最有实力的派系仍然掌握着大量大炮和坦克,使这个解除武装计划显得苍白无力。因为这一计划在现阶段只涉及小型武器。

  这一计划由阿富汗国防部负责执行,但国防部长法西姆就掌握着阿富汗最大的民兵武装。

  为了向其他派别显示这次解除武装能够公平进行,最近阿富汗国防部内部进行了一些改革,以削弱法西姆派系的影响。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维和部队指挥官还在呼吁喀布尔的主要武装派系把坦克和重武器撤出喀布尔,因为首都喀布尔的非军事化是塔利班政权倒台之后各派签署的波恩协定重要内容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