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学者指出台财政容忍度低符合IMF警告情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2: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4日电台湾的政大财政系教授曾巨威23日以国际货币基金(IMF)衡量标准衡量台湾财政现况指出,近年来台湾的“减免税法”高达74种,税基侵蚀可说已经体无完肤,财政容忍度已经非常低,现在应该休养生息,下一波经济发展才有再出发的可能性。

  曾巨威在《卓越》杂志举办的座谈会上表示,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不论与世界先进国家或地区相比、或是与新兴市场经济国家或地区相比,台湾的财政恶化
情形都符合IMF所特别建议和警告的情形,值得当局特别重视和警惕。

  曾巨威称,IMF报告最值得台湾警惕之处,是新兴市场经济国家或地区的债务可维持度(sustain-ability),或称可承受度偏低的情形。台湾当局财政状况,显示台湾居民租税负担率12.5%远低于工业国家或地区平均值27.9%;当局累计债务余额估计达3.429兆元(新台币,下同);近三年当局财政赤字分别达到2473亿元、2374亿元及2573亿元。另外,至去年8月止,减免税法规定共74种,显示税基严重侵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