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女溺毙案蛇头承认载人私渡入台 但否认杀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00: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台湾“苗栗地方法院”将从本月28日起,开庭审理4名台湾船员将6名大陆私渡女子推落下海溺毙一案。目前犯罪嫌疑人王中兴、柯清松已承认案发当天搭载多名大陆女子私渡入台。

  8月26日,26名大陆青年女子从福州分乘2艘快艇,于清晨在苗栗外海私渡上岸时,被台湾海上巡逻人员发现缉捕,王中兴、柯清松等4人见事迹败露,竟然将私渡女子一一推入大
海后逃逸,结果造成6人溺水而死。

  台湾“苗栗地方检察署”近日对王中兴等4名犯罪嫌疑人提出起诉,其中王中兴、柯清松因为造成重大悲剧,手段毫无人性,检方要求法院判处两人死刑。另外两名船员叶天胜、曾炯铭分别被求处6年和4年徒刑,并分别处以罚款。

  据悉,目前王中兴、柯清松已承认8月26日搭载13名大陆女子私渡去台,但否认涉嫌杀人,这也将是此次审理中的关键。

  此次审理将从28日开始,11月中旬辩论终结并宣判。开庭期间将传讯的证人包括:与6名死者搭乘同艘快艇的7名幸存大陆女子,当时参与查缉和营救的人员,以及专精解读定位仪、分析航迹仪及熟悉潮汐等方面的专业人士等。(据新华网,记者张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