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为神五发射提供应急救援保障的3艘救捞船返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冯亦珍霍福廷)中国的3艘大马力远洋救助拖轮,在圆满完成“神舟”五号发射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后,23日顺利返回上海港。交通部当日在上海外高桥码头为凯旋的远洋拖轮举行欢迎仪式。交通部副部长洪善祥在欢迎仪式上宣读了交通部表扬电,对3艘救捞船圆满完成“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的圆满成功,不仅凝聚着几十万中国航天人的智慧和力量,也饱含中国救捞人的艰辛和汗水。交通部救捞系统的参试职工,以自己高度的责
任感、顽强的战斗作风、精湛的救捞技术和丰厚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按照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的要求,为应对“神舟”五号发射时运载火箭可能出现故障并溅落预定海域,在最短时间内搜索打捞返回舱,救助航天员,交通部救捞系统出动了“北海102”、“德鲲”、“德意”3艘大马力远洋救助拖轮,并选派了优秀船员、潜水员和指挥员参加了应急救援保障工作。交通部成立了专项任务领导小组,确定救援方案。

  分别来自北海救助局、南海救助局和上海打捞局的3艘远洋拖轮按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本月6日、10日、12日先后从上海港启航,分别奔赴预定的A区、B区、C区海域,最远的西太平洋关岛附近的C区海域离上海港2400海里。10月14日8时,3艘拖轮分别抵达各自预定位置,应急保障准备工作就绪,进入受命状态。15日9时整,“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准时发射,3分钟后飞船飞临A区上空,5分钟后抵达B区上空,8分钟后抵达C区上空,10分钟后飞船发射升空成功,3艘救捞船奉命解除任务,胜利返航。(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