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为突发事件备人才 京高校首设国民经济动员专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9:58 北京晚报

  为应对突发事件储备人才,今天,北京理工大学宣布在全国高校中首设“国民经济动员专业”,专门培养硕士研究生,并将于2004年开始招生。

  国民经济动员是由国防动员发展而来,是国家调动经济资源潜力和社会的财力、物力应对紧急事态的活动。其涉及经济的各环节、各领域、各行业,包括工业、农业、交通运输、信息通讯、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各行业和部门,存在于科研、生产、建设之中。

  作为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经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批准,北京理工大学于1998年5月31日建立了国民经济动员教育培训中心。5年来,中心培训的相关人才500余人次。从2002年开始,北京理工大学开始招收“国民经济动员管理决策的理论与方法”和“国民经济动员信息管理的方法与技术”两个方向的博士研究生。最近,教育部又批准了“国民经济动员学”硕士学位点,从2004年起列入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记者/丁肇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