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指岛内政坛频掀旧帐实为政治意味十足胡涂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6:20 中新社网站

  网络上传一篇笑话。男士们最怕太太唠叨旧帐,应约法三章,仿“不可能的任务”之情节:“所有事情在发生七天之后便自动销毁纪录,凡与旧帐有关之指控,本人一概否认知情。”

  婚姻关系受不了掀旧帐的折磨,台湾政坛却乐此不疲。这几天,民进党人士互掀“美丽岛事件”的旧帐,李登辉则出面掀宋楚瑜的旧帐。

  凡走过的必留下痕迹。旧事重提,无可厚非。不过,掀旧帐之所以让人受不了,是因为将旧帐放在当今的时空情境中强作新的解读,已经变成了一笔政治意味十足的胡涂帐。

  “美丽岛事件”,如果以“昔日阶下囚,当今副元首”的角度视之,自是“可歌可泣”的一页。如今却淹没于当年谁胆小、谁发抖的争辩,还有人将“今日副元首,当年卖同志”的纪录端上台面。好汉不提当年勇,好汉也不必忌当年不勇。当年勇有勇的光荣,不勇也有不勇的同情,皆不是今日的“后见之明”所能增损。

  “兴票案”亦是如此。当年轰轰烈烈,却没能办出个水落石出的结果,如今“选举”将至才又旧案新办,不外也是冀望再制造一场轰轰烈烈的气氛而已。何况,昔日指控他人党库私库不分者,自己如今也面临“国库”党库私库不分的指控。谁比谁更应面对审判?

  旧帐当然不可能自动销毁。希望“不要再提了”的,不免让人怀疑是否心中有鬼;但招式用尽,只能紧咬着旧帐不放的,也未必占得了便宜。可怜台湾民众,连续剧看回放,政治剧看旧帐。当年所谓“明天会更好”的承诺,那里去了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