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赞澳大利亚对美国反恐和伊拉克战争的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0月23日电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23日发表讲话,称赞澳大利亚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和对伊拉克战争,并表示支持澳大利亚为地区安全所作的努力。

  布什当天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会面后在澳议会发表讲话说,亚太地区的安全始终要依靠愿意为邻国承担责任的国家,澳大利亚正是其中之一。澳大利亚和美国对该地区的和平稳定“负有特殊责任”。

  在谈到全球反恐战争时,布什说,美澳都是这场战争中的“平等伙伴”。他称赞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对美国的支持。他说:“现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看重澳大利亚和美国人民间不变的友谊。”在今年3月美英发动的对伊战争中,澳大利亚曾派遣2000名士兵前往伊拉克。

  布什还表示,目前美澳之间正在进行自由贸易区谈判,并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

  布什讲话期间,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议会大厦周围高喊反美口号。41名议员还联名写信抗议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布什发表讲话的议会大厦则戒备森严,并首次禁止公众入内旁听。

  澳大利亚是布什亚太6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布什先后访问了日本、菲律宾、泰国、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