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支持澳大利亚在维护亚太安全中发挥特殊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0月22日电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澳大利亚议会发表讲话强调,美国支持澳大利亚在维护亚太地区安全事务中发挥特殊作用。

  布什说:“亚太地区的安全依赖那些愿意担负地方重任的国家身上,而这正是澳大利亚目前所做的。”

  他说:“我们的国家要为维护太平洋地区的和平承担责任,确保人员、资金和信息的流动,推动民主和自由的发展。美国将保持在亚洲的推动作用,并继续支持澳大利亚。”

  布什在讲话中再次为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辩解。他说:“美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对伊拉克采取行动是为了铲除一个日益强大的威胁,因为我们不能坐以待毙。”

  澳大利亚是布什亚太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亚太地区一些国家对澳大利亚在伊拉克战争中支持美国的坚定立场表示担忧,而布什称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为“治安长官”,从而又加深了其他国家的不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