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递交备忘录 质疑美国反恐战争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2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2日向高级国防官员递交了一份备忘录,对美国反恐战争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获得的成果提出质疑。

  拉姆斯菲尔德在备忘录中说,要在短时期内将国防部迅速转型为有效应对反恐战争的机构是不太可能的。他还说,美国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来衡量在“9·11”之后发动的反恐战争是否取得进展。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面临着“长期的,艰难的行程”。

  在提到对“基地”组织的打击时,他说,美国在追捕伊拉克领导人方面成绩卓著,但在追捕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方面则进展缓慢。他认为,美国目前太重视反恐,而忽视了长期的战略计划。

  白宫和五角大楼都表示,这份备忘录提出的问题值得美军方领导人深思,并对他的这一做法表示赞赏,认为这符合美国长远战略发展的需要。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反恐战争还没有最终胜利,但已经取得了进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