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垦边城石河子万名青年涌跃应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5: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永柱、王文君报道:为保质保量完成今冬新兵应征任务,石河子市严格按照“数量一个不能少,政治不合格一个不能送,文化、身体素质一个不能差”的总要求,确保把合格优秀的青年输送到部队。目前,全市应征报名的青年已达到1.1万人。

  军垦边城一石河子市在征兵工作中始终坚持“六公开”、“三见面”制度,征兵人员深入农牧团场、基层一线,进行广泛详细的摸底调查,通过召开适龄青年和家长座谈会,请
老红军、老军垦作报告、讲传统等形式,对适龄青年进行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筛选中坚持把思想先进、作风正派、要求进步、身体合格、文化程度高的青年做为应征重点,各农牧团场在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提高了义务兵的优抚待遇,并明文规定:军属家庭可以减免义务工,优先承包土地,优先享受团场各项优惠政策;入伍青年复员回团后,优先在企事业单位安排工作,优先参加各种培训,是党员的聘干优先,尽力作好拥军优属工作,解除新战士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优惠的政策使在外打工的500名青年提前回家应征报名。

  全市共设立了20个征兵报名点,组成15个宣传组,采取发放传单、张贴标语、出板报、开设《国防之声》专题广播等形式,对征兵工作进行全面、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通过制作宣传橱窗、墙报、悬挂横幅和电视台播放反映军营生活的爱国主义教育片的方式,增强广大适龄青年的国防意识,激发从军报国的热情。刚从同济大学毕业不久的王刚,来到征兵办报名要求参军,一名哈萨克牧工,拿着一张写有自己事迹的报纸,找市领导强烈要求应征。目前,报名应征的各民族青年热潮涌动,满腔热血报效祖国,立志军营建功业已成为军垦边城万名青年的自觉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