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能源和矿业部长预测明年国际油价将大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社阿尔及尔10月22日电(记者施建国)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22日在这里预测,明年下半年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将大幅下跌。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援引哈利勒的话说,明年第二季度国际市场的原油日需求量将减少200万桶,但日产量将增加100万桶,其中大部分来自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国家。欧佩克组织将不得不维持目前成员国的原油生产配额。

  在解释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时,哈利勒说,伊拉克政局不稳和石油市场上的投机行为是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

  他强调说,如果油价大幅下跌,国际原油市场可能会重新出现类似1986年和1998年的不利局面。这既不符合石油生产国的利益,也与石油消费国的利益相悖。

  阿尔及利亚是欧佩克成员国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