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前新闻部长萨哈夫否认萨达姆有替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社阿布扎比10月23日电(记者邢旭东)伊拉克前新闻部长萨哈夫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电视台22日夜间播出的专访节目中,否认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有替身。他说,过去经常在电视上露面的就是萨达姆本人。

  萨哈夫说,“敌方”情报机构故意造谣说萨达姆有替身,其目的是丑化萨达姆的形象。萨哈夫认为,伊拉克前政权在准备战争阶段和战争期间犯了一些错误,否则局面会好一些
。他说,当时外交机构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不被重用,外交工作陷于瘫痪,使得备战工作做得不是很好,战时有些措施处理不当,没能抵抗得更长一些,使占领来得更迟一些。

  当问及美军死亡人数时,萨哈夫说,他不知道确切的数字,但阿拉伯和英国的新闻媒体曾报道说美军伤亡人数约5000人。

  萨哈夫最后说,他对自己工作期间所做的一切不后悔,因为他是在为伊拉克服务,不是盲目追随萨达姆,在有些问题上他与萨达姆的意见并不一致。

  萨哈夫是伊拉克战争期间在电视上出镜最频繁的前伊政府高官,但他不在美军通缉的55名前伊拉克高官名单中。今年7月10日,阿布扎比电视台用专机将他及家人从巴格达接到阿布扎比定居。该电视台以“萨哈夫的战争”为题录制了五集萨哈夫专访节目,9月17日播出了第一集,此后每周播出一集。10月15日播完最后一集后,又于22日加播了一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