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瞒进驻伊任务细节 日军弥漫不满情绪与日俱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日本时报》报道,尽管日本内阁已经决定在年底之前向伊拉克派驻维和部队,但派驻的时间、地点以及预定任务等关键问题却一直久拖不决,这使得日本地上自卫队的不满情绪与日俱增。

  以往日本向海外派驻维和部队时,通常都由内阁办公室向防卫厅发出正式命令,然后防卫厅根据一系列规定程序派驻相应部队,这些程序包括选择适合的派驻部队、接种相应疫
苗以及购买必要装备等等。此次派遣地面自卫队的相关法律程序早在三个月以前就已通过,但正式派驻命令却至今没有发出。

  日本内阁长官Yasuo Fukuda曾于10月14日与防卫厅长官Shigeru Ishiba进行过会晤,他当时表示,“防卫厅现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在此之前,日本政府曾向伊拉克派遣了一个考察团,执行为期一个月的考察任务。这个考察团将就伊拉克的形势进行评估。舆论认为,这份评估报告将是最后准备阶段的开始。

  日本内阁办公室强调,发出派遣命令只是一个形式,并非必须如此。但批评人士认为,这是联合政府为了低调处理派驻任务耍的手段,目的是为了不影响11月9日开始的大选。

  日本地上自卫队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进行派驻前的准备工作,他拒绝透露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只是表示,“我们几乎肯定会派遣一些部队前往伊拉克,但我们必须在接到正式命令后才能开始正式准备工作。”他表示,希望此次派驻行动能够得到公众的支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