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中国巴基斯坦海军联合军演 > 正文

图文:中国巴基斯坦首次海军联合搜救演习(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4:22 华东图片网供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2日,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和巴基斯坦来访的海军舰艇在东海某海域进行的海上联合搜救演练。这是中国海军首次与外国海军进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联合演习。

  一艘商船在长江口以东海域航行时,突然发生火灾,船员虽进行了全力自救,但仍未能有效控制局面,航经该海域的中巴两国海军军舰立即展开了搜救行动。

  下午1时30分,联合搜救演习正式开始。随着三发红色信号弹腾空,我521号导弹护卫舰与航经在东海某海域的巴基斯坦舰艇编队快速会合,并立即展开了海空立体联合搜救行动。空中,中巴两国的舰载直升飞机在失事商船海域超低空盘旋搜索;海上,中巴两国的军舰迅速组成横队,劈波犁海,利用先进的雷达进行平行搜寻。

  “发现目标!”盘旋搜索的巴海军“海王”舰载直升飞机首先发现目标。刹时间,两舰迅速前出,全速抵近,在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中方指挥员张德顺少将指挥下,分别占领“遇险”商船左右舷有利阵位,利用船上损管设施对商船进行消防灭火。

  16时13分,大火终于扑灭。巴基斯坦海军182舰舰载直升机再次起飞,并在遇险船只上空悬停,用吊篮将伤员吊起后返回母舰。随后,中国海军521舰舰载直升机起飞,熟练地降落在“遇险”商船的后甲板上,将伤员快迅转移到母舰上。

  这次中巴海军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的中方指挥员是东海舰队参谋长张德顺少将,巴方指挥员是访华舰艇编队司令沙菲准将。演习中,两国海军周密计划,达到了预期目的。

  这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是由中国海军521号导弹护卫舰、扮演“遇险”商船的鄱阳湖号补给船和巴基斯坦的“巴布尔”号驱逐舰(D182舰)组成的。演习持续3个多小时,中巴双方主要进行了队型变换、指挥关系转换、海空立体搜寻遇险船只、直升机引导军舰抵达事发海区、直升机快速转运伤员、消防灭火和灯光、旗语、高频等通信演习。

  作者:龙运河钟魁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国巴基斯坦海军联合军演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