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记者在警察局当卧底 揭露警界种族歧视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3:5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2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警方22日宣布,自英国广播公司一部揭露警界种族歧视丑闻的纪录片曝光后,迄今已有5名警察因此辞职,另有3人被停职。

  10月21日晚,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播送了一部名叫《秘密警察》的纪录片,报道了英国警界存在的种族歧视情况。制作该片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马克·戴利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考入英格兰西北部的大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接受训练,从而得以秘密拍下了一些警察的
种族主义言行。片中,北威尔士警员罗伯特·普林戴上自制的类似美国种族歧视组织“三K”党的面具,大放种族主义厥词,表达他要杀死亚洲人的愿望,并威胁要骚扰一位亚裔警员。还有一些警官在影片中说,他们故意逮捕亚洲人因为他们“憎恨”亚洲人。

  这部纪录片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警方遭到社会舆论普遍指责,政府也要求采取行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22日,普林首先提出辞职。其后,大曼彻斯特的3名警察和柴郡的1名警察也辞去了警察职务。北威尔士的另一名警察和大曼彻斯特另两名警员则在21日该片播出后不久即被停职。

  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当天发表讲话,敦促警方加强对新募警察的有关教育和训练,在全英警察部门根除种族主义。大曼彻斯特警察局副局长艾伦·格林22日说,将会对纪录片中所涉及到的问题进行彻底的调查。他表示,这部纪录片让他觉得“是一种耻辱”。

  在英国,“亚洲人”主要是指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南亚国家的移民。在过去几年里,这些移民中的一些年轻人曾在一些英国城市与当地带种族主义倾向的警察发生冲突,引发骚乱。由于经济萧条,英国一些城市也已出现类似美国大城市黑人区的亚洲移民聚居的贫困区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