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北约指挥官:“新型”恐怖分子渗入喀布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3: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一支驻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指挥官称,一些训练有素的“新型”恐怖分子已经渗透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地区,给该国原本就已动荡不安的安全形势增加了新的威胁。

  这支由北约主导的,驻扎在喀布尔的国际安全协助部队指挥官戈兹·格利麦诺斯21日称,有情报分析报告显示,这些恐怖分子都是来自沙特阿拉伯、也门的阿拉伯人,或者来自
俄罗斯的车臣共和国。不过,他指出,他们中有许多人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行动中被抓获或者被击毙。有人认为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其它特工现正藏在这一多山地区。

  格利麦诺斯在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我可以这样说的话,除了典型的恐怖分子之外,我们正面临着一些‘新型’恐怖分子。他们训练有素,而且掌握着更好的技巧。”但他强调,目前并不清楚这些恐怖分子是否正与一个特定的组织并肩活动。且不论他们是“基地”组织,还是来自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的人(反叛军阀组织),或者是“基地”组织的代表,我猜想他们是一个组合体。而现在并没有什么“有效的保护”来对付自杀性爆炸袭击。

  这位德国将军称,这些恐怖分子的意图是将国际恐怖活动带到阿富汗来。“除了给这个国家的完整带来危害之外,他们还将试图渗透进喀布尔,因为这里是首都。”他拒绝透露国际安全协助部队已采取什么措施来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已有多少恐怖分子渗透进喀布尔,只是表示:“如果有15个人,那么其危害性也可能是巨大的。”

  目前,除了这支5000人的北约国际安全协助部队部署在喀布尔之外,另有一支以美国为首的11500人的联军正在该国搜捕“基地”组织逃亡者和塔利班残余分子。最近几周,塔利班反叛者加强了对阿富汗政府军、援助人员以及以美国为首联军的袭击,主要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地区。不断增加的威胁同时也影响到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巴基斯坦陆军最近对极端保守的瓦齐里斯坦地区发动了大规模的搜捕行动,以打击该地区出现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活动。同时,联军部队也在阿富汗边境一侧发动了搜捕行动。巴基斯坦称已有8名“基地”组织特工被打死,其它18人被抓获,但巴方没有透露他们的身份和国籍。(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