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22日发布冬季征兵令 向部队送高素质兵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2:27 北京青年报

  22日上午,北京市征兵工作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清形势特点,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密切配合,优化征兵工作环境,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员。

  此次会议宣布了本市2003年冬季征兵命令,总结了2002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2003年征兵任务,同时对海淀、朝阳、西城、丰台、房山、门头沟、昌平、崇文、东城、通州、大兴、石景山12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规定,今冬本市的征集范围和条件是:征集农业户口的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并尽量多征集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征集非农业户口的青年,应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青年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学校接收的无学籍学生及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应当是2003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解决广大有志青年的后顾之忧,市政府将于近期出台《关于提高义务兵优待金标准的通知》和《北京市义务兵优待金发放办法》。(文/谭卫平、石少波、高成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