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劳动新闻》重申美放弃敌朝政策是会谈前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2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3日发表评论,认为美国所谓的“让步方案”毫无新意,强调只有美国表明放弃敌视朝鲜政策,朝鲜才会参加旨在解决核问题的会谈。

  这篇题为《美国不转变对朝政策,(朝鲜)对任何会谈不感兴趣》的评论说,国际社会热切期盼朝鲜半岛核问题早日得到公正解决。美国政府也在散布舆论,似乎正在准备一份旨
在“和平解决”核问题的“让步方案”,同时却指责朝鲜“恶化形势”、“妨碍”核问题和平解决。评论说,如果美国转变对朝政策,为下次会谈准备“新的方案”,肯定会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但遗憾的是,布什政府虽然提出“安全保障”,但仍然拒绝签署互不侵犯条约,要求朝鲜先行“弃核”,其举动毫无新意,所谓“新方案”不过是一句空话而已。

  评论说,朝鲜在六方会谈上提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和“同时行动原则”,同时建议通过“美国表明放弃敌朝政策、朝鲜表明弃核意志”来继续六方会谈,但遭到了美国的拒绝。美国在会谈后的种种言行表明,美国不愿和平解决核问题。

  评论说,美国要求朝鲜“不可逆地弃核”,就是要朝鲜放下武器,任由美国侵略。只要美国坚持朝鲜“先弃核”,事态只会恶化。

  评论强调,朝鲜已多次表明了有关拥有并加强核遏制力的原因和立场。如果美国不转变对朝政策和签订互不侵犯条约,核问题不可能得到和平解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