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黎举行空前规模演习 模拟地铁遭化学武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23日凌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了一次空前规模的演习,模拟巴黎一个主要地铁站遭到化学武器袭击的情形。

  据报道,演习地点位于议会大厦附近,距离拿破仑墓和埃菲尔铁塔不远,大约500名警察和急救人员参与了这次大约为4个小时的演习。 

  消防车和救援车呼啸着冲向“事发地点”。“受害者”受到了类似沙林神经毒气的“袭击”而倒地哀嚎,脖子上挂着写有症状的白纸条。穿着亮白色防护服的专业人士正在“对症下药”。巴黎政府还动用了专门军用设备,以探测空气中毒素水平。地铁站周围也建立了一些移动治疗中心,随时收治受害者。

  法国总理拉法兰亲自视察演习现场,并对记者说:“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应对大型恐怖主义袭击。”但他表示,法国目前并没有面临“具体的恐怖威胁”。 

  陪同拉法兰的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表示,法国明年还将在所有大城市共举行50次此类演习。他说:“此次演习是以1995年东京发生的案例为原型。”他说的东京事件指的是,1995年3月20日上午8时10分左右,东京地铁三条线路的五节车厢同时发生被称为“沙林”(学名甲氟磷异丙脂)的神经性毒气泄漏事件,造成12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日本警方最终确定奥姆真理教就是制造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罪魁祸首。

  自从美国在2001年遭受炭疽袭击以后,法国在防生化武器和核武器袭击上花了4.1亿美元。巴黎地铁网曾经在1995年7月份遭到过极端主义分子的袭击,结果造成8人死亡150人受伤,为二战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炸弹袭击事件。(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