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慈善组织声称40亿美元伊拉克重建资金不翼而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就在来自七十多个国家的代表今天在马德里开会讨论为伊拉克重建提供资金之时,一个慈善组织声称,联军临时当局未能说明伊拉克数十亿美元的石油和援助收入的去向。

  一个基督教慈善组织昨天声称,联军临时当局未能设立一个独立的审计委员会,这使人们对本应用于伊拉克重建方面的40亿美元收入的去向产生了怀疑。

  联军驻伊拉克临时当局称这一指控完全没有根据,称临时当局公布的预算中包括了来自出售石油的收入。联军临时当局还对它管理伊拉克财政的方法进行了强烈的辩护,坚持称所有通过石油出售和其它收入来源得到的资金都用于了伊拉克重建事业。

  联军临时当局发言人特里克斯称:“联军临时当局一直致力于在管理伊拉克财政方面保持最大程度的透明化和公开性。”

  基督教援助组织声称,联军临时当局只能说出其得到的50亿美元中10亿美元的去向。在报告中,该组织称:“最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已转给联军临时当局的数十亿石油美元款项已经消失在金融黑洞中。”

  报告的介绍部分还对联军临时当局进行了政治攻击,声称它使许多伊拉克最穷的人的生活状况比在萨达姆统治时期更加恶化,并认为伊拉克的重建计划才刚刚开始。

  该组织还列出了数项联军临时当局未能说明去向的收入来源,但是联军临时当局称,所有收入和开支项目都非常清楚地列在其2003和2004年预算中。这是伊拉克自七十年代后期首次公布的预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