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建议五角大楼反思美国的反恐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布什政府对于其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反恐行动取得的效果表示振奋,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却在质疑美国在上述地点的反恐行动是否真的有效,并敦促五角大楼对其反恐战略进行反思。

  在一份内部备忘录当中,拉氏表示,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应该可以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但到目前为止战果却是有喜有忧。拉氏表示,尽管美国“在抓获或杀死
55名伊拉克高级官员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在跟踪那些为“基地”组织残部提供避难场所的塔利塔领导人方面却是“动作有些缓慢”。

  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布什总统声称他同意“反恐战争将涉及很多困难的方面而且还要等到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结束”这一观点,但他表示尚未看到拉氏的备忘录。

  拉氏在这份写于10月16日的备忘录当中表示,“我的感觉是尽管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几步,但这几步够吗?我觉得我们还没有采取真正果敢的行动。”拉氏周三表示,他已经将上述备忘录下发给了五角大楼一些高级官员,让他们反思一下美国政府在反恐战争上的战略。拉氏还在备忘录当中提议在美国联邦政府当中创建一个新的小组或是部门来专门负责全球反恐行动。

  拉氏在这份写给副国防部长沃尔弗威茨和参联会主席麦耶斯上将以及麦耶斯的两位副主席的备忘录当中描述的全球反恐现状要比他经常在公开场合谈到的情况糟糕得多。他说:“盟军可能会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赢得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胜利,但这场反恐战争将注定旷日持久而且非常艰难。”

  在这份备忘录中,拉氏还再次提及了过去两年间他多次提到的国防部机构过于臃肿因此在应对小型恐怖组织时效率不高的问题。但是,拉氏最后表示备忘录中的观点与他和布什总统过去阐述的相关观点并不矛盾。他说:“正如布什总统所说,反恐战争的胜利还需要时间,而且需要所有有关部门都参与进来。”

  正在随布什访问的白宫新闻部长麦克兰对于拉氏的观点表示了支持,他说:“这正是象拉姆斯菲尔德这样既能干又强势的国防部长应该做的事情。”(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