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回来马上忙“神六”——上海航天试验队凯旋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0:52 解放日报

  鲜花、彩带、火红的标语、活灵活现的舞狮———昨日(22日),从戈壁归来的上海航天试验队员们,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快100天了,从出发到凯旋,他们在茫茫戈壁中度过了一个个日日夜夜。

  回家了,第一件事干什么?“好好睡上一觉”,“神五”飞船最年轻的副总指挥秦文波笑着说,“从发射前一天开始,就没睡着,既高兴又有点紧张,‘出嫁的女儿’到底怎么
样,可得在上天接受考验啊!等到安全返回了,又兴奋得几天没睡好觉,这么多年的辛苦有了交代,大家一到晚上就畅谈不停。如今回家了,先把觉给补上。”

  来自801所的郭鸿华,一直守候在内蒙古的主着陆场。回来几天,还得“倒时差”。为啥?在内蒙古这些日子,进行了多次演练,由于飞船是凌晨回来,次次都是深更半夜起来演练。“‘神五’成功了,但‘神六’还在等着。早点把自己的生物钟给调过来,投入新的战斗。”

  毕雨雯是试验队里的总调度,也是发射基地知名的乒乓女将,“回家了,要跟久违的同事们好好打上几盘。”上海试验队的副书记李昕是队员们“精神食粮”的“烹饪师”,来来回回,队里的桥牌、棋类、猜谜语,各种比赛活动没有停过,这都是李昕的功劳。

  何文松,从1992年开始就在推进舱着手研制工作。

  “从7月中旬出发的时候起,我们就期盼着高高兴兴回家来。如今我们马上就要投入到‘神六’的总装总测中去。从现在开始,我们又期待‘神六’发射时,也能高高兴兴地凯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