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可能与伊朗极端宗教武装勾结 美国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反间谍部门负责人近日透露,在阿富汗战争之后,一些“基地”组织的高级官员潜入伊朗,并与伊朗极端的秘密宗教武装组织建立了关系。美国对此深表忧虑。

  这位反间谍部门负责人称,美国政府还没有对此问题做出作出最终定论,但怀疑伊朗存在与“基地”勾结的宗教武装组织。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在被美国指控的“基地”组织的多位重要成员中,就包括同时还隶属伊朗强硬派宗教武装组织的成员。

  美国情报部门和相关机构表示,美国并不确定是否伊朗已经在监视这些人的活动以及是否这些人在伊朗有自由活动的权利。

  据称,布什政府已经要求伊朗将这些危险分子抓获并提交美国。

  “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萨伊夫-阿尔-阿蒂尔和拉登的一位长兄据称也是伊朗极端宗教武装组织的成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