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研发“低成本制导显象火箭(LOGIR)”(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09: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舰上降落飞行测试

  美海军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智能”标准空射火箭,应对在人口拥挤的近海岸水域小型密集船只构成的威胁。

  据美海军打击武器与无人机项目执行官约翰·切尼维少将称,这种“低成本制导显象火箭(LOGIR)”的研发基于70毫米“海德拉”火箭,加装有红外导引头,能够从直升机、或者诸如RQ-8“火力侦察兵”之类的战术无人机上发射,每个平台上的吊舱可以携带多枚LOGIR
火箭,在同一时刻可以摧毁多艘小型船只。

  切尼维指出,美陆军正在通过它的“先进杀伤武器系统(APKWS)”项目研发制导式“海德拉”火箭,不过,海军开发的LOGIR火箭与陆军的不同,因为海军的火箭将具有“发射后不管”能力,这种能力对于人口拥挤的近岸水域是非常有益的。无人机或者诸如SH-60“海鹰”、AH-1Z“超级眼镜蛇”之类的直升机都能够对目标发射这种火箭。

  一旦部署之后,LOGIR火箭将成为改进后的“鱼叉”导弹有力的补充。LOGIR火箭将防御各种小型船只,而改进后的RGM-84“鱼叉”导弹属于中程反舰导弹,能够解决大型船只给美国安全带来的威胁。

  据海军空中战中心LOGIR火箭项目经理霍华德·麦考利称,LOGIR火箭的组成部件包括基于“直接攻击弹药低成本导引头(DAMAS)”项目的一个红外导引头和一个中段制导成套设备。

  LOGIR火箭的第一次飞行测试将于11月早些时候进行,美海军计划进行三次飞行测试。第一批LOGIR火箭可望于2006年早些时候部署。(江水)


AH-1Z“眼镜蛇”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