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记者绑架案有新论 “基地”老三手刃珀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08:34 北京青年报

  负责调查《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绑架案的美国调查人员认为,亲手杀害珀尔的凶手很可能就是今年3月被捕的本·拉登的重要助手被称做“基地”老三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新的情报表明,可能就是哈立德用刀割断了珀尔的喉咙。出于保密的需要,他没有透露证据的详情。

  但参与该案调查的3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却表示,他们无法证实这一说法。

  去年1月23日,珀尔在卡拉奇遭绑架。绑匪要求美国释放关押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嫌疑人。同年5月,警方在卡拉奇市郊一个溅满血迹的小棚屋附近发现了被肢解的尸体残骸,经过DNA检测,它们确实属于珀尔。

  巴基斯坦法庭于2002年7月宣判绑架并谋杀珀尔的主犯艾哈迈德·奥马尔·赛义德·谢赫死刑。然而,不久3名带领巴基斯坦警方找到珀尔尸体的嫌疑人称,杀害珀尔的不是已被判处死刑的奥马尔,而是另一名阿拉伯人,是那个人用匕首割断了珀尔的喉咙。随后,记录下这一过程的录像带被寄往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