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许多店家怕找麻烦姑息养奸致使盗领日趋泛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22: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台湾金融盗领案使台湾民众和台湾的“金融机构”损失惨重。大部分店家遭伪卡盗刷后,担心日后做生意找麻烦,多数会选择“不予计较”,姑息养奸。于是伪造、冒名申请的信用卡日趋泛滥。

  据台湾有关媒体报道,最容易遭伪卡锁定的通常是音响店、服饰精品、电子通讯业、化妆品专柜以及一般大型量贩超市等。犯罪集团利用各种管道窃取资料,制作提款卡盗领现
金,勾结不肖商家猛刷伪造、冒名申办的信用卡,鲸吞蚕食,向银行骗取现金。他们不再局限于正派经营的公司行号,而改和存心不良的“特约”店家合作,双方密切挂钩,不断盗刷换取现金。

  伪卡集团除联合投机商家,牺牲被害人权益向银行诈骗钱财,以往传统作案模式亦丝毫没有放松。譬如持伪造信用卡购买高价位的手机,得手后当场转售换取现金,“既透明又公开”的犯罪手法,至今依旧猖獗。(周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