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代号“海豚0310” 中巴海军联合海上搜救演习目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报告船长:一艘民船后甲板起火,火势蔓延,几名船员被烧伤……”

  10月22日中午,航行在长江口以东海域的一艘“民船”突然起火,情况万分危急。13时,中国海军521号导弹护卫舰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D182号驱逐舰、A47综合补给舰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驶向事发海域。中巴海军联合海上搜救演习由此拉开序幕。

  “按1号方案实施联合搜救。521舰、D182舰、A47舰保持单横队,开始搜索,航向110,航速14节。”14时35分,演习指挥所向中巴参演军舰发出指令。

  14时43分,演习指挥所向巴A47舰发出指令:“你舰直升机起飞,进行空中搜索。”

  “海王”直升机立即飞离A47舰,如同一只翱翔在天空中的鹰隼,用犀利的目光寻找着失事的“民船”。15分钟后,A47舰报告:发现失事“民船”。指挥所立即向参演舰艇发出前出救援命令:“521舰从失事船右舷灭火,D182舰从失事船左舷灭火。”

  “叮铃叮铃……”一阵短促的铃声响起,身着橘黄色救生衣的521舰官兵迅速奔向左舷。521舰和巴D182舰分别进入距离失事“民船”仅20米的阵位。

  “开始灭火!”数道白色的水龙从左右两侧向失事“民船”上肆虐的火焰飞扑而去。15时40分,大火终于被扑灭。15时45分,D182舰上的直升机悬停在失事“民船”的飞行甲板上接送第一批伤员。16时07分,521舰直升机接走了失事“民船”上的第二批伤员。

  16时17分,3枚绿色的信号弹从521舰腾空而起。演习指挥所宣布:“中巴海军联合海上搜救演习圆满结束。”

  这场代号“海豚0310”的联合海上搜救演习是中国海军首次与外国海军进行的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联合演习。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参谋长张德顺少将与巴基斯坦海军沙菲准将分别担任演习的总指挥,分阶段统一指挥两国参演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