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老人自杀性爆炸因年老迷路 误炸自家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22: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世界新闻周刊报道,伊拉克恐怖组织试图招募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去执行那些自杀性爆炸等任务,原因是老年人不容易被人怀疑。

  然而他们的如意算盘却打错了,他们的一名“老年恐怖分子”竟然记不起要袭击的目标,在自己的基地里迷失了方向,结果将自己的基地、自己同伴送上了西天。

  在爆炸中至少有六名同伙丧生,与此同时,恐怖势力的一名发言人就此次“意外”事件表示说“一次英勇的实验丧于致命的错误。”

  被搞得狼狈不堪的恐怖分子不愿再透露关于这次“事与愿违的爆炸”的更多细节。但美国军方的一些精明人士却声称说他们已经从恐怖主义内部手中掌握了这次“失败袭击”的大量内容,以及他们对这些“老年痴呆”的详细的招募计划。

  调查人员称,伊拉克的恐怖分子已经征召了不少老人,对他们宣称他们将得到永生,并且还有许许多多处女心甘情愿的在天堂等待着他们。

  “我们认为他们在尝试改变自杀性爆炸的执行者,”一位美国军方情报局的人员表示,“因为这对然来说将涉及到一个公众关系问题,他们便想到老年人更容易掩饰从而能够更轻易地通过安全检查。”

  “不幸的是,他们没有考虑到这一事实,就是他们征募的这些老人在他们人生的这个阶段将会患有这样那样的老年病。”

  “一个八十岁的老人,满身绑满了炸药,被派来要炸毁我们的军事要地。幸运的是,他忘记了他要到什么地方去,迷路了,只好在巴格达自己的基地内转来转去,最后将基地和同伙都炸上了天。”

  “据我们了解,有六名恐怖分子在这次爆炸中丧生,其中包括这名老人,但可能还有更多的死者,我们仅能根据找到的身体部分计算死亡人数,在这方面我们已经花费了几周的时间了。”

  美军方面表示,这些老年恐怖分子甚至在巴格达被攻克前就开始接受恐怖主义的训练了。

  “他们告诉我们说,这些老年人各个充满了抱怨和不满,他们被集中在几间监狱般的屋子里,那里总有一个家伙在教他们该如何正确地隐藏和安放炸药而不被人发现。”

  “看来整个事情是恐怖组织处心积虑的一个极其恶劣的计划,并且他们已经开始付诸于行动。”

  “不过后来这个老人出发的时候走错的方向,他的恐怖组织的同伙不得不出来再次给他指路,告诉他应该向美军军事基地的方向走。”

  “当他迷路又绕回自己基地的时候,他错把这里当做成攻击目标,开始摆弄绑在身上的炸药,并且还大声招呼着说他没有火柴,无法点燃这个炸药。”

  现在美军军方发言人称,他们已经开始提高警惕,严密提防那些恐怖组织计划中招募的其他不起眼的“敢死队”。

  “‘老头事件’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可怜的失败,并且让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是他们仍会继续尝试其它手段,这是无法避免的。”美军的一位军官在事后这样说道。(天石/白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