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泰国访问团举行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朱华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22日在京举行“充分发挥地区优势,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周铁农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周铁农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三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此次全会对于全面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意义;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这一事件标志着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步,展示了中国日益雄厚的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综合国力的增强,更加有利于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早日完成。他指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以全球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主力的全球“反独促统”运动,必将为实现中国的早日完全统一,做出积极的努力。希望两地统促会能够加强联系,相互支持,共同为早日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表示,“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令海外华侨华人倍感荣耀,无不为之鼓掌欢呼。当此之际,海外华侨华人更加热切地盼望中华振兴,中国的完全统一早日实现。在明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即象征团圆的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世界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将在泰国召开,表达海外华侨华人反对分裂,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心愿。希望台湾当局停止分裂活动,否则必将被台湾人民所抛弃。

  统促会秘书长王克斌主持座谈会。据介绍,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和“法轮功”。他们举行“世界经济与中国和平统一”大型专题演讲,举行反“台独”、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型群众集会游行;发表文章积极宣传中国和平统一的主张;每年举办纪念江泽民主席促进祖国统一八项主张发表座谈会等,团结联合泰国华侨华人,有力地推动了泰国华侨华人对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支持。

  访问团一行近40人,包括泰华各界的一些著名人士。在京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会见了访问团。该团还拜会了外交部、统战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华侨委员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