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下周签《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20:54 央视国际

  21号,伊朗官员在德黑兰与英、法、德三国外长举行了会谈,在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伊朗官员宣布将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并中止浓缩铀项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和意大利当天分别对此表示欢迎。

  在新闻发布会上,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宣布,伊朗将中止其浓缩铀项目,并将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有关的附加议定书,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更加严
格的检查。他同时强调说,伊朗拥有在核不扩散机制框架内开发、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力。附加议定书不能损害伊朗的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和国家尊严。伊朗自愿中止铀浓缩项目是为了表明诚意和创造互信的新气氛。不过鲁哈尼没有说明伊朗签署附加议定书的具体日期。有消息说,伊朗可能会于11月20号国际原子能机构开会前签署这项附加议定书。在声明发表数小时后,鲁哈尼又表示,伊朗保留在必要情况下恢复铀浓缩活动的权力。

  对于伊朗的这一决定,英、法、德三国外长表示欢迎,他们承认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力。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有关各方有义务确保该议定书得到切实履行,同时还应保证在实施过程中,主权国家的权力将得到尊重。德国外长菲舍尔认为,可以通过认真而诚挚的对话来推动伊朗核问题的解决。而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则认为伊朗此举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伊朗官方今天表示,伊朗将于下周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附加议定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