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苏丹政府和叛军承诺年底前签署和平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2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22日表示,苏丹政府和国内叛军都已经承诺,在今年12月底签署结束该国内战的协议。

  据报道,鲍威尔称苏丹政府和叛军将达成一个内容广泛的协议,他说:“布什总统已经邀请双方前往白宫举行(协议)签字仪式。”

  鲍威尔表示:“基于我今天所听到的消息,我已经看到了(苏丹内战的)结束。我相信有关各方一定会抓住这次机会达成一项最终协议。这是一次不容错失的机会。”

  苏丹政府和南部的反政府武装已进行了长达20年的战争。这场冲突与宗教、石油利益和意识形态有关,迄今已造成约200万人死亡。去年7月,南北双方签订了一项突破性协定,苏丹政府同意免除非穆斯林地区执行伊斯兰法的义务,并允许南部地区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民投票。(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