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寻求反狙击手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9: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9月24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近日发布了一项对"能够帮助政府开发CROSSHAURS项目的创新技术系统或子系统概念"的信息需求。

  CROSSHAIRS项目旨在开发一种用于探测、识别和消除狙击手威胁的低成本系统,其次则是用于探测来袭迫击炮弹和火箭弹,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探测到狙击之后,系统可以采取
非杀伤或杀伤性手段。非杀伤性措施包括高分辨率、高质量摄影,漆球弹或染色弹,激光致盲和橡胶弹等。考虑的作战概念包括将探测和反应系统安装在"悍马"车上作为机动系统,固定系统则是供排或班使用的、配有独立低能源装置的轻型便携式系统。美军计划在敌对和维和行动中部署CROSSHAIRS系统,因为此时友军部队需要来自固定和机动平台的点防御。根据DARPA的需求,该系统应该考虑对平民的安全性,以防止误伤。

  DARPA认为这一技术需要开发超快速的探测和跟踪系统,它能够在遭到狙击手袭击后接近实时地确定出射弹的来源和弹道,反应时间不超过0.1秒。其面临的技术挑战包括:具有较低错误率的运算法则;具有360°旋转方位角和60°俯仰角探测范围的快速反应传感器技术;用于跟踪射击源的数据收集技术;快速反应,快速定向技术;先进的高效非致命技术。

  DARPA称工业部门既可以选择整个系统,也可以只选择某一项技术。美国政府将在2003年底发布正式招标书。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