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巴海军在上海附近联合举行海上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8: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10月22日,中国海军军舰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军舰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域举行了联合搜救演习。这是中国海军首次与外国海军进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联合演习。

  这次代号为“海豚0310”的联合搜救演习背景为:一艘民船在长江口以东海域航行时,突然发生火灾。船员全力进行灭火堵漏自救,但未能控制火势,个别船员被大火烧伤,急
需救治。失事船只发出求救信号,航经附近海域的中国海军护卫舰和巴基斯坦舰艇联合编队立即展开搜救行动。中国海军882号综合补给舰扮演“失事民船”。

  联合搜救演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通信操演和编队海上运动,内容包括灯光、旗语信号发送,无线高频通信,编队队形变换等;第二阶段为海上搜救演习,两国参演军舰同时从空中、海上立体搜救遇险船只,舰载直升机快速转运伤员,军舰协助消防灭火等。

  13时,中国海军521号导弹护卫舰发射3枚红色信号弹,演习正式开始。中国海军521号导弹护卫舰、巴基斯坦海军D182号驱逐舰和A47号综合补给舰迅速进入演习阵位,两国海军的舰载直升机也进入待命起飞状态,演习指挥所不断下达搜救指挥口令。

  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参谋长张德顺少将、巴基斯坦海军沙菲准将分别担任联合搜救演习的总指挥,分阶段统一指挥两国参演兵力。16时17分,521号导弹护卫舰发射3枚绿色信号弹,演习圆满结束。

  此前,两国海军有关部门共同商定了演习计划,参演军舰分别进行了灭火堵漏操演和演习全过程图上推演。

  据中国国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军不断加大参与非传统安全领域国际和地区合作的力度,致力于倡导和落实“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我国海军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维护世界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这次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D182号驱逐舰和A47号综合补给舰,在巴海军舰队司令塔希尔少将的率领下,于18日抵达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中巴两国海军将领高度评价这次演习取得的成果及其意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