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联想集团将持续扩大与台商协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8:2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2日讯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21日表示,2010年联想将发展成为百亿美元规模的企业,只要联想继续成长,与台湾的代工协作就会继续成长。

  联想集团是大陆规模最大的PC集团,今年联想虽然在上海CeBITAsia计算机展中缺席,却首度参展苏州eMEX电博会。杨元庆在联想的参展摊位上指出,未来面对的竞争将是全球性的竞争,不能固守一方。

  据台湾经济日报,杨元庆说,国际大厂纷纷拓展大陆市场,未来要在中国市场上立足,眼光就要放眼全球,联想重新打造的“Lenovo”品牌,就是要创造一个国际性的名字。

  杨元庆说,当前正带领联想集团朝高技术、服务与国际化的联想发展。联想必须投入技术创新,未来才能与其他国际大厂相互竞争,且服务才是未来PC的致胜关键,如何应用才是重点。

  为此联想也提出一项“关联应用”战略,全力投入开发的解决方案。杨元庆说,经过三年努力,联想已经开发出联想“关联终端协议”,集成家电、通讯、PC等多种终端平台,串联并强化终端的各种应用。

  杨元庆也指出,今年7月在信息产业部带领下,联想、TCL、康佳、海信、长城等五家企业还发起一个“IGRS标准组”,共同推动中国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称之为“关联标准”,采用这项标准的产品很快就会问世。由于集成不同终端的平台已是大势所趋,杨元庆指出,当前联想也参与由微软、索尼、诺基亚等国际厂商组成的信息家电标准的国际联盟(DHWG),与国际接轨。

  联想在PC与手机产品开发制造方面,杨元庆也指出,当前已与台、日、韩的厂商密切协作,对于与台商的协作关系,他说,只要联想继续成长,未来交由台湾代工制造的规模就会持续增加。

  今年联想也大举在eMEX电博会中展中联想多款手机产品,展现其在PC市场之外的企图心。杨元庆说,为了迈向国际化,联想也必须有更多元化的产品线,满足市场不同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