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不满“一边一国” 陈水扁密集表态表“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8: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2日电美国方面将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视为“选举语言”,且称:“我们等着看他会不会回到‘四不一没有’的立场!”对此台湾的联合报今日刊文指出,这也使得曾坚持“四不一没有”与“一边一国”的陈水扁反应为“自己打自己”。

  文章指出,美国方面视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论视为“选举语言”,但美国则命其回到“四不一没有”的底线上,美国的国务院发言人似乎还怕陈水扁忘词,还特别逐字逐句地
将“四不一没有”的五个项目复诵了一遍。果然,陈水扁近日不但向来宾夏馨保证“四不一没有”,又在招商大会上公开重申“四不一没有”,另派李远哲在曼谷宣示“四不一没有”。密集表态唯恐不逮。陈水扁显然没有令“等着看”的美国人失望。

  陈水扁宣称“一边一国”,美国则命他回到“四不一没有”。可见,在美国政府眼中,“一边一国”是违反“四不一没有”的背信之言。

  文章分析说,陈水扁若要推翻“一个中国”,就要与美国人翻脸,但这却已经逾越了陈水扁自己信誓旦旦所设定的“四不一没有”的红线。难怪美国人要陈水扁退回自己所画的红线的后面。

  文章在最后指出,许多人说,陈水扁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眼前所见,岂不正是“四不一没有”的陈水扁,与“一边一国”的陈水扁,相互打得鼻青脸肿的一场拳赛?且这两位陈水扁,都正向美国裁判喊痛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