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首都登革热病呈蔓延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7:02 解放军报

  新华社新德里10月22日电(记者江亚平)最近3周以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登革热患者数量持续上升。截至21日,新德里登革热患者已达1663人,13名患者死亡。患者人数比10天前增加了一倍多。

  据《先锋报》22日报道,新德里负责公共卫生的官员说,这次登革热病蔓延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印度的降雨量大,为百年来所罕见,导致一些地区湿度大、积水多,从而使传播登
革热病的蚊子得以繁衍生长。另外,人们公共卫生意识较差,对登革热病的预防措施不力,医院的治疗设施不足使许多患者得不到及时治疗。

  目前,新德里卫生部门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在登革热发病较多的地区喷洒杀灭蚊子的药物,以截断登革热的传播途径。

  印度其他地区的登革热患者数量也呈上升趋势。据报道,仅位于北部的北方邦目前就有200多例登革热患者,其中有些患者因治疗不及时而死亡。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