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成为世界第三大CT生产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7:0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杜宇)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CT生产国,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美国和日本。

  这是在22日举行的通用电气医疗系统工业园开幕典礼上,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的。

  通用电气医疗系统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医疗设备和服务供应商。据这个集团发布的消息
,目前他们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的CT年产量已经超过1000台,占通用电气全球CT产量的三分之一。

  除了通用,西门子、东芝也已开始在我国投资设厂。其中西门子在上海浦东设新厂,计划生产国内首台全中文界面CT机。东芝随后也宣布将对其大连的厂房进行扩建,并新建一座生产CT的工厂。

  而国内的企业如沈阳东大阿尔派也不甘示弱,其研制生产的我国第一台国产螺旋CT已投入使用。

  CT是现代诊断危及人类生命健康疑难病症的关键医疗设备,过去只有少数发达国家能够开发生产,我国一直依靠进口。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