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防部长制定裁军及基地关闭采购缩减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6: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400M军用运输机

  据德国的一个内参文件称,由于国防预算紧张,德国国防部长施特拉克于10月1日制定了一个大幅裁军、基地关闭、装备采购缩减计划,该计划将于2007年或者2008年开始生效。

  根据这份文件,由于德国的国防预算约为244亿欧元(286亿美元),因此,施特拉克希望到2010年将德国军队裁减到250,000人--比预期的人数少32,000人,比1999年军队改革前少了85,000人。

  德国陆军新任参谋长沃尔夫冈·施耐德汉恩上将将于12月向国防部长递交一份修订的、长期的器材与装备计划;新的基地关闭计划将于明年1月出台。

  德国国防部将于2005年发行一本白皮书,详细说明调整细则。“新的计划将是一个长期的、持续发展的计划,”施特拉克在文件中写道,“不过,新的计划将不会立即生效,特别是不会影响2004财年预算。改革将继续进行,直到2007年。”

  施耐德汉恩上将与德国负责采购的国务秘书彼得·埃肯布恩将对采购项目进行评估。“目前,我们正在对所有的采购项目进行审查,看看这些项目是否仍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德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10月19日说。施特拉克称,到年底,他将就是否继续进行价值高达30亿欧元的“大力神”项目做出决定,--这个项目是用来调整德国军事信息技术系统的。

  德国每年投资40亿欧元用于国防采购,但是,由于“台风”战斗机、A400M军用运输机和其它重大项目使得采购预算捉襟见肘。根据目前的采购计划,仅2006年,德国国防部就面临着8亿欧元的采购赤字,这还不包括计划开发的项目,如“大力神”项目,北约的机载地面监视项目和中型增程防空系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