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内部备忘录中坦承反恐战争比较混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5: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个星期在致国防部高级官员的一份备忘录中称,美国还没有衡量反恐战争进展的标准,还没有对基地和其它恐怖组织采取“更为大胆的打击行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恐战争的进展将是漫长和艰难的。

  尽管布什政府对反恐战争的进展发表了不少乐观的声明,但拉姆斯菲尔德的这一备忘
录表明美国在反恐斗争到底取得了多少进展还存在着相当大的疑问。拉姆斯菲尔德称,目前无法尽快地改造国防部使其能更加有效地进行反恐战争,可能需要一个新的机构进行反恐斗争。

  这一备忘录与拉姆斯菲尔德在公开场合发表的积极评论有着很大的不同,它对布什政府二年的反恐战争提供了最为坦率和最冷静的评估。它显示在反恐战争中仍有大量的工作要作。备忘录还提出了数个尖锐问题,但只提出了很少的详细建议。

  拉姆斯菲尔德在10月16日的备忘录中写道:“我们是赢得还是输掉了全球反恐战争?在打击基地组织方面只取得了喜忧参半的成果,在抓获伊拉克前高官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在抓获塔利班领导人方面则进展缓慢。“

  拉姆斯菲尔德在这两页的备忘录中还写道:美国打击以伊朗为基地的恐怖组织的斗争才刚刚开始;反恐战争耗资巨大“性价比对我们非常不利,我们花费的金钱以数十亿计,而恐怖分子的开支只有数百万美元。”;战后的维稳努力非常艰巨。“很清楚联军可以用这种或那种方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取得胜利,但进展将是漫长和艰难的。”

  国防部发言人迪里塔拒绝对这一备忘录发表具体评论,但他说,拉姆斯菲尔德的风格就是“提出很敏锐的问题以引发坦率的讨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