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决定派遣军队 为美国领导的伊重建做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3: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政府22日表示,新加坡将向伊拉克派遣一批士兵、空军飞机和海军军舰,第一次为美国领导的伊战后重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布什对美国在东南亚的最坚定盟友之一新加坡进行了短暂访问,布什与新加坡总理吴作栋一致表示,两国领导人将开始就加强相互间更为紧密的国防与安全合作进行讨论。

  新加坡国防部没有向外界透露新加坡派驻伊拉克应急部队的规模,但表示将派遣数架C-130“大力神”号运输机和新加坡海军最大的军舰LSTs前往伊拉克协助伊战后重建。这些新加坡军队的出征仪式将于下周一举行,但被派往伊拉克的新加坡士兵将分批前往海湾。

  新加坡国防部也拒绝说明本国军队会在伊拉克停留多长时间,但《海峡时报》报道称,既然派遣C-130型军用运输机和LSTs军舰前往伊拉克,这表明新加坡派往那里的应急部队的规模经相当大。

  今年7月,新加坡政府向巴格达派遣了32名警官,以帮助训练1500名伊拉克警察。8月,新加坡国防部长称,新加坡正考虑向伊拉克派遣一批后勤支援人员,以援助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当地媒体报道说,新加坡将派遣的后勤支持人员所包括的范围很广,包括从后勤专家到仓库看管员、医疗人员和卡车司机等所有人员。

  据悉,美国与新加坡两国领导人将于近期举行的新框架协议谈判,内容包括两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军事训练、进行军事技术交流、对经过新加坡海域的武器产品进行监督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