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文山军分区实行严格责任制为基层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边富斌报道:从10月上旬开始,云南文山军分区某部十一连的官兵比过去提前4天看到了报纸。

  十一连远离乡镇,交通不便,连队只能每周到20多公里外的乡邮电所取一次报纸,遇到雨季公路塌方,十天半月才能取一次,报纸成了“半月刊”。连队反映过多次,但一直没有解决好。

  近日,分区政委刘志和对此进行调查,发现这主要是个别机关干部推诿扯皮、对解决基层的困难用心不够造成的。分区党委研究决定,建立为基层解难明细账,对基层反映的所有困难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最后结果等,每月底机关各部门将本月情况向党委汇报,同基层见面。在党委、机关、基层三方都认可后,解难才算合格。若难题在规定时限内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责任人要受到批评。

  实行这一制度后,机关对基层难题互相扯皮的少了,拖延应付的少了。十连饮用水水质改良、某哨所安装避雷针等问题,都在较短时间内得到解决。(解放军报2003年10月22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