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发现与老年性黄斑变性相关的基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5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1日电(记者毛磊)美国研究人员新识别出一个与老年性黄斑变性相关的基因,有望为防治老年人视力丧失提供新线索。

  老年性黄斑变性多发于65岁以上人群,是老年人黄斑区上的一种特殊病变。由于黄斑是视网膜上视觉最敏锐的地区,这种病对患者视力影响很大,轻者无法读书看报,重者甚至失明。其病因目前还不甚明了,药物治疗效果并不理想,手术治疗也还处于探索阶段。据统
计,仅美国就有约600万人受到老年性黄斑变性的困扰。

  美国俄勒冈保健科学大学研究人员21日在《人类分子遗传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通过对一个有10名老年性黄斑变性患者的家族进行分析,最终从几十个候选基因中筛选出了代号为“HEMICENTIN-1”的基因,认为这一基因发生变异可能会导致老年性黄斑变性。

  论文说,识别出与老年性黄斑变性相关的基因,“将有助于在分子水平上加深对这种疾病的理解,最终开发出及早检测、预防和治疗该病的方法”。但美国匹兹堡大学戈林博士等专家也指出,老年性黄斑变性病因比较复杂,除新发现的基因外,其他基因、吸烟和环境因素可能也与发病有关。¥了?:?:和创造互信的新气氛。他说:“获得和平利用原子能的技术是伊朗的合法权利,任何人也不能剥夺伊朗的这一权利。”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9月12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10月31日前澄清其全部核计划并停止铀浓缩活动,否则将面临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本月16日再次访问了伊朗,旨在说服伊朗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同意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伊朗总统哈塔米19日首次表示,伊可考虑有条件地停止其铀浓缩提炼项目,前提是“伊朗发展民用核计划的权利得到保证”。

  菲舍尔、斯特劳和德维尔潘是为说服伊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作最后努力来到德黑兰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