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连续发现新的疯牛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50 解放军报

  新华社罗马10月21日电(记者杨爱国)据意大利媒体21日报道,意卫生检疫部门当天在北部切塞纳省和波尔代诺内省确诊两例疯牛病例。自2001年1月至今,意全国发现的疯牛病例已增至113例,其中今年年初以来发现的疯牛病例达27例。

  自2001年1月欧盟开始对疯牛病加强防范和预防检疫措施以来,意大利政府已依据欧盟有关规定对国内100多万头牛进行了检查。按照有关规定,所有年龄超过24个月的牛在屠宰
之前都要进行严格卫生检疫,以检查它们是否患有疯牛病。2001年和2002年,意大利国内发现的疯牛病例分别为50例和36例。

  2002年2月,意大利国内发现一名27岁的年轻妇女患上新型克雅氏症(疯牛病在人类中的表现形式),医生怀疑她食用了被污染的牛肉。从这之后,意政府开始加大防止疯牛病蔓延的力度,并在政府内部成立一个预防和制止疯牛病传播的应急工作小组。2003年8月,这名妇女不治身亡,这是意大利迄今发现的唯一一名新型克雅氏症患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