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仲裁专家获瑞典皇家北极星勋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50 解放军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21日电(记者王洁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21日在王宫向中国仲裁专家唐厚志教授颁发了瑞典皇家北极星勋章。同时获得这一勋章的还有美国法官霍华德·霍尔茨曼教授和俄罗斯仲裁专家谢尔盖·列别杰夫教授。

  这是国际仲裁界人士第一次获得瑞典皇家北极星勋章。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秘书长乌洛夫·弗兰克说,这一勋章是用来表彰3位教授在全球范
围内促进通过仲裁机制解决争端中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他们和瑞典在仲裁领域的长期合作。

  负责今年评选工作的弗兰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在世界上有目共睹,唐厚志教授在各类国际大会、研讨会、大学以及仲裁案件的处理中都赢得了很高的声誉。

  现年58岁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唐厚志教授从1957年开始从事仲裁工作。他说,现在中国每年处理的仲裁案件达700起以上,为世界第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美国仲裁协会以及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商会仲裁院一起并列为世界四大仲裁机构。明年,第17届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大会也将首次在北京举行。

  瑞典皇家北极星勋章设立于18世纪,专门用于表彰在公共服务、科学、文学等各领域内作出杰出贡献的瑞典人以及在这些领域内对国际及瑞典均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