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旅采取轮换方式确保人员不漏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志武、特约通讯员黄继承报道:9月下旬,广州军区某炮兵旅在野营训练中进行了一场考核,由留守官兵临时组成的4个“补习”连队,所考课目总评为优秀。至此,今年该旅全部官兵都经过了野外训练考核,加速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生长。

  以往,这个旅担任留守任务的官兵一留到底,一些新大纲规定在野外条件下训练的课目,因部分官兵缺乏野营训练机会,导致课目漏训,制约了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

  今年6月,这个旅参加野外训练官兵千里机动来到某地进行训练后,他们在野战环境下苦练战术、技术,部队作战能力和官兵素质明显提高。旅党委“一班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认识到,野营训练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黄金时期”,让留守官兵补上野营训练课目,才能有利于部队更快形成整体战斗力。针对野外训练时间较长的实际,旅领导决定采取互换岗位的形式让留守官兵赶赴驻训点接受训练。8月中旬,旅组织野外训练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考核,对其中考核成绩优秀的部分人员,安排回营,接替留守人员工作,并给他们布置了新的训练任务。

  为让留守官兵在短时间内尽快掌握野战条件下的各种本领,旅里根据专业不同,将留守官兵科学编成4个补习连、22个小组,挑选在野营训练中成绩优秀的营连长、专业骨干担任补训教员,手把手搞好传帮带,规范训练动作,掌握战术理论,一个课目一个课目过关,提高了先期留守官兵的能力。(解放军报2003年10月22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