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如何保管和使用好你的银行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40 解放军报

  随着银行代发工资等办法的实行,使用银行卡已成为官兵的新时尚。但笔者调查了解到,有些官兵对保管和使用银行卡的知识了解较少。这里,就介绍银行卡保管和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事项。

  1、不要将银行卡与高磁性物品接触,比如移动电话、随身听等,因为银行卡磁条上记录了很多重要信息,易被磁化。2、不要与高温物体接触或放于高温环境中。3、不要扭折银
行卡,或与坚硬、尖锐物体等接触,以免划伤、磨损磁条。4、不要将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如果不慎将银行卡与身份证一并丢失,就可能被冒领。5、有多张银行卡的持卡人,注意卡片磁条部分不可相对放置。

  此外,银行卡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1、银行卡仅限自己使用,不能借给他人。2、新办的卡应先将原始密码改为自己易记的新密码。3、用卡取钱或消费输入密码时,要注意采取防护措施,防止被人窃密。4、忘记密码时,应持本人身份证到发卡行办理密码重置或更换新卡;银行卡丢失应及时到发卡行办理挂失,如遇节假日等可电话挂失。5、刷卡消费时,应认真核对交易金额,确认无误后方可签字。6、妥善保管ATM回执或消费签购单。一方面,在出现银行卡账务纠纷时,可凭交易凭条向发卡银行查询;另一方面,随意丢弃容易给犯罪分子造成可乘之机。7、要定期查询或打印银行卡对账单,及时核对自己的用卡情况。

  沈阳军区联勤部财务部 马志兴、张伟(解放军报 2003年10月22日 第8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